苏檐

【邪簇】你又要我滚吗。

本来想虐吴邪,怎么还是偏了。

你又要我滚吗,吴邪。


1

汪家基地,地下室。

汪灿看着躺在地上的黎簇说道:“起来,你不是很硬气吗?”

黎簇喘着粗气,眼睛死死盯着汪灿,一言不发。

汪灿蹲下去,手中倏地出现一柄小刀,抵住黎簇的脖子,冷笑一声:“为了他,命都不要?”说着,手中小刀缓慢地压下去,黎簇脖间渗出点点血丝。

汪灿的刀在黎簇脖间狠狠划了一刀,鲜血很快渗出。

黎簇艰难地抬起手,捂住喉咙,血从指缝间流出。

“说!吴邪的计划是什么?”汪灿手起刀落,瞬间又是一刀。

黎簇躺在冰冷的地板上,手缓缓垂下,眼睛里再无半分神采。

“他妈的,别装死!”汪灿揪住黎簇的衣领,将他从地上拽起,准备再刺一刀,忽然身后飞来不知什么物事,汪灿的头被打中,跌坐到一边。

窗边进来一个人。

吴邪上前接住倒下的黎簇,触手之间温软湿热,吴邪心中一惊,叫道:“黎簇,黎簇!”

怀中的身体好像一团棉絮,似乎全身经脉已断,竟没有一处是好的。

脖间的伤口触目惊心,吴邪眼睛一涩:“黎簇……”

2

手术室灯暗了。

吴邪抬起头,远处的胖子和黑瞎子正跟医生交谈着什么。

过了一会,胖子朝这边看过来,眼神复杂。

吴邪感觉自己的心空了一块。

站起身,一拳打在墙上,吴邪狠狠扇了自己一巴掌。

胖子眼疾手快冲上去拦住吴邪:“不是,天真,别这样……进去看看他吧。”

推开重病室房门,吴邪看到床上的人,毫无生气地躺在那。全身绷带,无一处完好,脖间用石膏固定。

吴邪转头看了看胖子,胖子看了眼黑瞎子,黑瞎子说道:“说吧,他迟早会知道。”

胖子说道:“那我说了啊,那个,天真,你别急,这小子,他……他还活着……”

黑瞎子捅了捅胖子,胖子犹豫了下,叹了口气,说道:“唉,脑死亡。”

吴邪蹲在病床边,仿佛没听见一样,握住黎簇的手,很冰凉,毫无生气。他缓缓把头埋进被子里,握住的手好像再也不愿放开,慢慢地,肩膀颤抖着,小声啜泣起来。

病房的门忽然被闯开,苏万哭着大叫道:“鸭梨!鸭梨!鸭梨你怎么了?”

黑瞎子一把抓住苏万,胖子看着病房门口的一票人,说道:“那个,让他自个儿待会。”

说着遣散了众人。

3

这是什么地方?

好像有山川,湖泊,啊,是沙漠。

我不是去汪家了吗,为什么还会在这?

那是海子吗?水边好像有两个人,他们在喝酒?

那个人是谁?

吴……邪……?

他是谁?为什么我脑海中会冒出这两个字?

那个少年又是谁?

吴邪。吴邪。

这名字好像在哪儿听过。

4

窗外好像是操场。

啊,这是汪家。

那个坐在轮椅上的少年是谁?他好像在跟谁说话。

吴邪,我到汪家了,你呢?他说。

吴邪?

这个声音好像是我发出的。

吴邪,我到汪家了,你呢?

吴邪,我找到地点了,东经123,你收到了吗?

吴邪,难姐回来了,她说她把你杀了,真的吗?

吴邪,你没那么容易死的对不对?

吴邪,他们发现我了,我的比率,我的比率达到30%了。

吴邪,他们把我抓起来了。

吴邪,他们逼我说出你的计划,呵,我才不会告诉他们。

吴邪,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了。

吴邪,再见到我,你一定会吃惊的。

吴邪,你要夸我。

吴邪,我想你了。

吴邪,我想见你。

5

吴邪把头埋在被子里,压抑多年的情绪在这一刻崩溃。

这小子,不是很叛逆,很活泼吗?

起来啊,跟我顶嘴啊,跟我闹啊。

那个天天扯着嗓子喊吴邪你有毛病的人呢?

怎么手这么冰凉呢?

怎么躺在这里的人一点生气都没有呢?

怎么不说话呢?

起来啊,怎么不理我呢?

对不起。

对不起。

对不起。

6

”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“

7

感觉到头顶被人碰了下。缓缓地,一下,又一下。

”滚。”吴邪头也不抬。

”你…又…要…我…滚吗?“少年人微弱的声音,”吴邪?“

8

耳旁的声音,仿佛来自很远的地方。

吴邪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怔忪着抬起头,眼前的少年微微睁眼,看着他。

吴邪愣了:”……你醒了?你不是……?你没死啊?“

少年眼光瞟了一眼吴邪的手,吴邪低头一看,自己握着少年指节分明的手搁在胸前,瞬间放开。

黎簇张了张嘴,想说什么,却又好像说不出来。

吴邪看他这样,忙说道:”你刚醒,我去叫医生。“

黎簇微微摇了摇头,试图说话,吴邪把耳朵凑上去,”没事,慢慢说“。

”吴邪。“黎簇看着吴邪越来越近的侧脸,轻声说道,”你猜,我梦到什么了?“

吴邪转头看向黎簇,不同于那个人的淡然无波,近在眼前的少年,眼睛亮如星辰。

两人此刻的距离不过几毫米,却仿佛经历了几个世纪才到达。

吴邪看着少年的嘴唇,轻轻贴了上去。温软的触感。

”我也梦到你了。“

End


评论(5)

热度(34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