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檐

【邪簇】和你有关

和你有关,观后无感。

《我好像在哪见过你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巷子有些黑,黎簇看到两个黑影闪进去。

从酒吧出来,黎簇酒意醒了大半,听到声音,朝巷子走去。忽然,眼前一黑,嘴被什么塞住,一个大麻袋罩过来,黎簇双手被两个人反手钳制住,用绳子绑了。

黎簇被扔到一个角落,麻袋被抽开,两个戴面罩的人站在他面前。

黎簇挣扎着想站起,面前两人举起手中钢管,作势要打,忽然听见一声轻喝,“滚。”

戴面罩的两人互看一眼,拔腿就跑。

黎簇看向巷口,那里站着一个人,瘦高,穿着风衣,朝他跑过来。

那人跑到黎簇面前,蹲下,撕掉黎簇嘴上的胶带。

黎簇看着他,眼神平静无波:“肯现身了?”

那人解绳子的动作一滞,转头看黎簇,忽然明白过来,起身就跑。

黎簇跳起来,扣住那人手腕,那人随手一翻,挣脱。

“啪”,一个信封从黎簇身上掉下,开启的封口漏出照片一角。

借着昏暗的灯光,那人看了一眼,回身捡起信封,慢慢抽出照片。

“认识吗?”黎簇问。

照片上,背景是胡杨林,一个中年男人勾着黎簇的肩,带着点坏笑看着黎簇,黎簇一脸叛逆和不屑,却又偏生透出点欣喜劲。

那人看着照片沉默,黎簇靠近他。

“是你吧,”黎簇盯着男人的眼睛,“照片上是你吧。跟了我这么多天。”

 

学校,操场看台。

男人问:“你记起来了?”

黎簇喝了口酒,说:“没。”

男人又问:“你想不想记起来?”

“不想。”回答干脆。

男人有些失望:“为什么?”

黎簇低头,睫毛盖住眼神:“不为什么。”

男人一时无言以对。

黎簇笑:“我为什么要记得?”

男人叹了口气,咽下口中的酒。

“照片很特别,我们一定一起经历过一些很特别的事,可是不记得就是不记得了。人之所以会不记得,肯定有不得不忘记的理由。”黎簇指了指自己的头,“这里自己替我做了决定,我没道理死揪着不放。”

男人不死心:“那你今晚引我出来是?”

黎簇仰头喝了最后一口酒,把易拉罐扔到脚下,踩扁,捡起来,扔进远处的垃圾桶。

然后站起身,离开。

“以后别再偷偷跟着我了。”

 

 

回家的路上,经过刚刚的酒吧,黎簇觉得有些吵。

“走好,下次再聚~合作的事就拜托您啦,吴老板~”

黎簇忽然身体一僵,转头看去,酒吧门口,几个生意场的人在那谈笑风生。

空荡的街道,只有冷风吹过。

 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63)